[get-weather-slider]

中橫施工吊車疑剎車失靈釀意外 2人不幸身亡

大綱

中橫公路台8線117.3公里處關原路段,昨天(10)發生施工吊車疑似剎車失靈並撞上後方車輛,造成車上2名乘客傷重死亡,吊車則翻落30公尺深山谷,事故路段傍晚恢復通行,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警方將依照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畫面上一輛130噸級的吊車,向後滑動,民眾嚇得驚慌逃竄,原本在後面的等待準點放行的車輛也遭到波及,造成其中2人逃生不及當場死亡。

合歡山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表示,「在台8線117.35公里關原段,在匡盧隧道的東側這邊施工地點,發生的工安意外」。

目擊民眾指出,「他車桿子都已經放下,他在收它的腳的時候,結果它腳收起來,可能是那個氣壓煞車有問題吧,結果它就倒車」。

這起意外發生在中橫公路台八線關原路段,施工單位正在執行災害搶修工程,現場實施整點管制通行,但事發當時施工吊車沒有坐人,車子卻無預警滑動,造成後方4台車輛連撞。被波及的第一輛白色轎車4名乘客在逃出過程中,阿美族的陳姓婦人跟二女兒閃避不及,遭吊車重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公路總局太魯閣工務段長陳麗華表示,「因為在今年的6月有一個豪雨,造成上邊坡的一個坍塌,那這是一個災害搶修工程,車輛放行的過程中,那不明原因,那吊車已經溜逸」。

新城分局副分局長李振華說,「其中一部車輛的一對母女,因為閃避不及遭這個大型吊車撞擊、滑落邊坡,員警到達現場之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我們(將)依照刑法過失致死的罪嫌來偵辦」。

後續遺體也送往花蓮殯儀館處理後事,警方表示,吊車駕駛已經帶回偵訊並依照過失致死罪嫌偵辦,本案將移送地檢署辦理,希望儘早還給家屬真相。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