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秀林發放鄉民秀林禮金3000元!舒緩疫情對經濟影響

大綱

為舒緩疫情對經濟影響,花蓮縣秀林鄉今明兩天發放鄉民振興消費禮金,每人新台幣3000元,總計發放一萬六千多人。本次發放無法到場的民眾,最晚5月2號前可以到公所領取。

週末時間,聚會所裡大排長龍,大家依序往前領取振興禮金,這裡是花蓮秀林的發放現場。在春節前收到公所發放的禮金,如同及時雨,愉快的心情都寫在臉上。

在地居民:「我是要給家人,因為自己穩定,家人不一定是穩定的。」在地居民:「多啊!算多了啦!會使用在小孩身上。」

秀林鄉去年9月曾經發給每人2000元禮金,今年更是加碼到3000元,周末兩天在15個村里發放,預計有1萬6259人可以受惠,由於先前崇德確診事件也影響族人就業,禮金的發放,多少也能舒緩族人的經濟壓力。

在地居民田先生:「我們工作之前都休息一個月,因為我本身是做建築的,為了疫情大家都不敢上班,有時候哪一村感染的時候,老闆會問你是哪一村來的,他就不要用你了,衝擊滿大的。」

花蓮縣秀林鄉長 Sitang Yuci (王玫瑰):「我們的鄉親因為疫情受到經濟上的壓力,還有我們部落的產業經濟能夠提振,所以才會有發放禮金的想法,總發放是金額4877萬7千元整。」

無法在15、16號領取的民眾,也可以備妥相關證明文件,在5/2前到公所圖書館領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