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為移工們健康安全著想 移民署及仁愛鄉衛生所籲接種疫苗

大綱

如今年節將近,為了不讓移工成為防疫破口,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專勤隊,也再次呼籲,不論是失聯或是逾期居留的移工,或是其它原因逾期滯留台灣的外籍人士,移民署將秉持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等四大原則,鼓勵這些外籍人口或移工出來打疫苗,並可就近當地衛生所接洽,來安排疫苗的接種。

為了防止染疫風險,全國民眾疫苗施打率已逐步提升,許多人甚至已開始施打第三劑,不過據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專勤隊表示,目前南投縣大部分移工疫苗接種狀況,仍停留在第一劑階段。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專勤隊副隊長吳國熏:「大部分有出來接種,COVID-19疫苗的外國朋友,都是只有施打第一劑。」

不過這些都還不包括,至今都尚未出來打第一劑的黑數,因此,為了外籍移工們的健康及安全著想,不讓他們成為防疫破口,移民署南投縣專勤隊,以及仁愛鄉衛生所也再次呼籲,希望移工們趕緊出來打疫苗。

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徐顥榕:「那事實上很多非法移工的部分,尤其在我們後山的部分,那真的需要工頭的大力的幫忙,那假如在地的工頭朋友,您底下有非常多的移工,都沒有合法證件的話,那歡迎跟我們衛生所來做一個接洽,我們會用專案來做一個處理,千萬不能成為我們防疫的破口。」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專勤隊副隊長吳國熏:「移民署為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個將外來人口納入這個,一同納入這個防疫體系,我們秉持四不政策,也就是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不管你是失聯移工的身分,或是你是逾期居停留的外來人口,我們都歡迎你踴躍的出來施打疫苗。」

目前國內疫情又開始出現緊張的趨勢,再加上年節將近,屆時人流的移動或聚集,都會關係到疫情的發展,因此有關單位也加強呼籲移工們趕緊出來打疫苗,以免因小失大。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