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增10例有6人皆與西堤有關 1機場防疫員確診

大綱

桃園群聚案衍生出了感染鏈,今天(16)國內有41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增加10例國內本土病例中,有6例是屬於中壢西堤餐廳感染鏈,而指揮中心更表示,還有1名確診人員是機場的防疫人員,相關病毒基金定序還在進行中,另外指揮中心也將在18號,再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衝高施打率。

桃園機場染疫案持續擴大,16號國內有41例境外移入,10例本土個案,包含到西堤用餐的6位顧客,和1位確診工讀生的同學,以及工讀生的表妹,另外1位是到採檢站採檢出來,還有1位是桃園機場的防疫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多的還是在西堤餐廳裡面,今天(16)我們新增了在這用餐的有6位,那都是1月9號用餐的,所以到現在員工在1月7號,可能在那時候染疫的3位,1月7號染疫的有5位,1月9號染疫的有6位。」

而這1名機場的確診防疫人員,指揮中心說明,不排除和桃機群聚案有關,但最後結果還要等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才能定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要是(案)17928相關他主要的工作是在2個,一個是在蒐集我們這個就是在幫忙協助做這個深喉唾液的蒐集,另外他有時候會在我們的發燒篩檢站做相關的一個可能有症狀的人,一些相關的旅客的資料登記。」

指揮中心也表示疫苗打氣漸漸旺盛,因此18號再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只要是18歲以上,接種過2劑COVID-19疫苗滿12周的民眾,用年齡來分流預約,從18號開始到22號中午,65歲以上民眾從18號中午開始預約,50到64歲則是從中午12點開放,剩下18到49歲民眾,則是從下午2點開始預約,施打時間從24號到30號。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