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下午停班課 家長抱怨沒時間接小孩

大綱

台東沿海風浪增強,山區也開始下雨,台東縣府也緊急宣布今天下午停班停課,但有不少民眾抱怨,學校臨時被通知停課,讓家長們無奈根本沒時間去接小孩;不過氣象局雖然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太麻里鄉公所卻違反颱風管制舉辦淨灘活動,對此縣府表示,如果違反規定將依緊急依災害防救法裁罰。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綠島、蘭嶼出現明顯的強風強雨,台東沿海地區也掀起巨浪,山區更開始降下豪雨,台東市公所也緊急發放3000個沙包,不少民眾擔心家裡淹水,一大早就來到市公所搬沙包。

台東市長張國洲表示,「我們現在陸續還在趕工中,我們在預備差不多三千包,以備民眾的需求」。

風雨逐漸增強,台東縣府也緊急宣布11號下午停班停課,卻也引發家長們抱怨來不及接小孩放學。為此,就有學生家長表示,都是臨時請假出來的;也有家長抱怨非常不方便,埋怨配套措施不完善。

颱風來照辦淨灘活動 太麻里公所恐違法挨罰

中央氣象局10號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東縣政府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並管制山海區域禁止民眾進入,不過,太麻里鄉公所11號仍舉辦淨灘活動,海巡人員只能一邊戒護一邊勸離民眾離開危險區域。

太麻里鄉公所秘書李清風說,「風浪不大嘛,而且我們的撿拾垃圾的活動,就是在我們曙光園區防風林裡面,並沒有到海灘去」。

公所秘書表示,淨灘活動是鄉內既定行程,活動時間僅舉辦30分鐘,並未進入危險區域,而縣府也表示,颱風來襲期間,禁止人員進入管制區域,若違反規定,將依緊急依災害防救法開罰,最高可處25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