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疫情延燒至銀行、校園及餐廳 釀28人染疫

大綱

今天(15)國內本土個案,如同上午桃園市率先公布的疫情狀況,新增六例本土病例,分別是從中壢西堤餐廳女工讀生,衍伸出的3名學生確診,另外包括3名用餐顧客也接連染疫。而經過基因定序進一步確認,整起案件,就是從一名確診的桃園機場推車員,傳染給居服員的妻子,再因為她到銀行洽公,傳染給承辦行員,又因為該銀行行員前往西堤聚餐,才導致這場疫情風暴,延燒至今,已釀成28人染疫。

桃園市本土疫情延燒,從原本的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至中壢西堤餐廳感染事件,15號新增6例本土病例,全都是從西堤餐廳衍伸出來,分別是餐廳工讀生的接觸者,2名中壢高商學生,和另1名就讀於東興國中的同住家人,另外還有3名用餐顧客也遭到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西堤餐廳現在集中檢疫隔離有149位,採檢陰性有40位,陽性就是員工加上顧客一共是採檢出8位確診,為了確保部份的安全,我們追溯1/7到1/12,所有到過西堤的客人,或者是相關人員都必須要採檢,希望能夠不要有潛在的病例。」

經過基因定序確認,整起事件,是從一名確診的桃園機場推車員傳染給居服員妻子,她在病毒傳播期,前往聯邦銀行洽公,再傳染給承辦行員,又因為銀行尾牙辦在西堤,造成同一場域病毒擴散,延燒至今,已釀成28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案17630、17672、17673 (皆為銀行行員),序列出來都是跟機場清潔人員的群聚的序列都是相同,顯示說從機場這邊,後續透過手推車,然後居服員然後到這個銀行的接觸之後,再把這個病毒透過用餐方式,進到這個餐廳裡面來,目前這整體事件都是同一個序列。」

目前觀察,不排除這一條傳染鏈仍在持續發展,呼籲有足跡重疊的民眾,應盡快就近採檢。而回歸疫情爆發源頭,目前桃園機場已連續進行兩到三次的PCR與循環式快篩,並沒有再增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補充,仍會持續監測到1月22號,若到時同樣沒有增加確診病例,將可判斷,機場基本上已相對安全。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