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持續擴大!中壢聯邦銀行確診又增8例 年紀最小僅1歲

大綱

今天(14)國內再增11例的本土確診個案,以及57例境外移入,而在聯邦銀行確診個案部分,則是再增加3名行員、家人確診,聯邦銀行聚餐的西堤餐廳,則是增加3名員工、2名顧客。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為了因應確診個案大增,明天(15)起,將啟動病患分流,並由台北市率先推動。

桃園中壢聯邦銀行確診個案,又再增加8名。指揮中心表示,個案「17630」相關確診個案,增加3名行員跟家人確診。在西堤餐廳聚餐部分,則是增加3名員工跟2名顧客,其中13號晚間確診的工讀生確定個案編號「17774」,就讀中壢工商,而截至14號下午已累計17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14)剛才得到的訊息,包括這西堤的員工(案17774),總共有3位員工2位顧客染疫,那這2位顧客相對的年紀比較小,一個是1歲一個是3歲,就是1月7號晚上一起用餐的一位顧客,所以這邊已經有8位新的確診案例。」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考量到西堤餐廳已有5名確診個案,會針對有預約顧客進行實聯制調查、發送簡訊召回安排採檢、隔離,並匡列43名員工跟100多名顧客,而相關國小也將預防性停課。另外由於返鄉人潮多,近期在桃園機場出現大量境外移入確診者,造成醫院醫療量能緊繃,指揮中心表示,截至14號下午境外移入個案總數為278人,大多是輕症或無症狀,為了因應未來確診數量增加,指揮中心決定15號開始啟動病患分流,輕症、無症狀以及較年輕患者,將訂定特定指標,送到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並由台北市率先推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機場分流的時候分做兩塊,一個是到醫療院所的,那每一個應變醫院的輪值表,另外會分到相關的等於是加強版的防疫旅館跟集中檢疫所,也會訂定一個輪值表,然後分段、分級的來分送
,希望能夠減輕醫療院所的壓力。」

另外,國內新增11例本土病例,都跟桃園機場衍生疫情有關,指揮中心也說明,尚未到達3級警戒標準,但國人應做好社交距離、戴口罩,注意接觸物品等,做好自我管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