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壢銀行群聚案」累計14人確診 將緊急擴大匡列採檢

大綱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傳染鏈擴大,其中「中壢聯邦健行分行群聚案」,從11號到12號深夜共累計12名確診者緊急匡列採檢,而桃園市政府在今天早上(13)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再新增一名行員跟匡列家人確診,目前確診人數累計到14人,因此桃園市政府將擴大匡列採檢,更要徹查社區足跡。

桃園機場染疫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足跡引爆中壢聯邦健行分行群聚案,13號新增11人確診,分別是10名銀行行員和1名銀行員工家人,整個群聚染疫事件,截至目前共有14人確診,因此桃園市府表示,除了要擴大匡列採檢,更要徹查社區足跡。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預估最終採檢人數會超過一萬人,為了讓疫調能夠更紮實必須要做複查的工作,這14個員工加上家人,我們由衛生局組成一個個案一個小組的方式,每個足跡都要複查,務必把社區足跡全部調查清楚。」

確診個案在社區的每個足跡都不能放過!為了防堵疫情持續蔓延,因此建立社區防線,桃園市衛生局長認為,銀行群聚案會擴散得如此快速,應該跟7號在餐廳尾牙餐聚有很大關係,因此有擴大匡列接觸者的必要。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一般來講你有症狀或你發病的時候,前3天是可傳染期,現在我們把它移到5天,一般來講我們確診者的接觸者的接觸者是不會作處理,這次我們例外對銀行目前居隔的行員,他是陰性的,他們的家屬我們也做預防性的居隔。」

而桃園市政府也預估,整起案件最終會採檢超過1萬多人,除此之外也公布確診者足跡,曾在去年12月31號到今年1月11號到過忠貞市場、華勛市場、桃園市服飾設計業職業工會八德分會、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IKEA桃園店,或搭乘5050公車的民眾,請在足跡重疊日隔天起,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