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機場傳染鏈擴大! 中壢銀行群聚案已14人確診

大綱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傳染鏈擴大,曾到過的中壢聯邦健行分行,從11號到12號深夜共累計12名確診者,並緊急匡列採檢,而桃園市政府在今天早上(13)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再新增一名行員,跟匡列家人確診,目前確診人數累計到14人。

桃園機場染疫案持續延燒,確診居服員足跡引爆中壢聯邦健行分行群聚案,昨天(12)深夜再新增9名確診案例,但今天(13)早上,桃園市府防疫記者會又公布,再新增2名確診者,分別是銀行行員跟匡列家人,目前全案總計14人確診。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不過因為深夜繼續再擴大採檢中,其中有一位行員是在指揮中心新聞稿宣布之後也確定確診,另外有一位匡列的家人也確診,這兩位還沒有案號不過也算同一個群聚感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以社區接種站的接種民眾一共有1萬2407位,其中打第一劑的是1339位占10.8%、打第二劑的是2434位占19.6%、打第三劑加強劑的是8634位占69.6%,所以我們也要呼籲民眾,一、二劑還沒有打好打滿的也要來打第三劑加強劑,只要符合資格都可以來接種。」

力拚疫苗覆蓋率防堵疫情,桃園市府也說,目前檢驗陽性銀行行員已匡列家屬共59人,都送往檢疫所檢疫,而檢驗陰性的行員總共有17位,同樣都採取預防性隔離。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