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F-16V戰機墜海意外 飛官仍下落不明 總統赴嘉義慰問家屬

大綱

昨天(11)下午,空軍嘉義聯隊一架F-16V戰機,在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意外墜落嘉義東石外海,軍方不分晝夜全面搜救,28歲上尉飛官陳奕目前仍下落不明,今天(13)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嘉義聽取搜救情況簡報,並探視慰問家屬。

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今早也到嘉義水上空軍基地,聽取「0111專案」搜救進度簡報,並慰問失聯飛行官陳奕上尉的家屬,並強調國軍會全力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希望。陸海空也把握救援的黃金72小時中,昨天(12)深夜在失事地點尋獲大量殘骸,海軍搜救暫告一段落,今天(13)清晨後也持續展開搜救。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