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竹桃山部落郵局提款機誕生 居民提款更便利

大綱

新竹五峰後山地區,過去沒有提款機,非常不方便,因此在民代的爭取下,終於在桃山部落增設第一座郵局提款機。

在都會區隨處都可提款,但新竹縣五峰鄉後山居民,想領錢還得奔波15到30公里,才能提款,領個錢都十分耗時耗神。為了解決族人領錢的不便,議員和立委多次跟郵局爭取、協商,終於在2021年結束前,送給五峰後山居民,一份大禮。

雲山部落居民Takun.Baysu’表示,「過去我們從這邊到我們主要去領錢、或是轉帳的地方,大概要20分鐘,來回真的是要一個小時,現在有了這個ATM真的方便很多。」

而除了縮短交通往返時間,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桃山部落居民秋美玉說,「老人家他可能也沒有車子下去,也不敢坐公車下去,那他要叫孫子幫他領錢,那就是非常不方便就對了,可是現在有這個ATM以後,我們的老人家就可以馬上請孫子、小孩子來領錢。」

新竹縣議員張益生表示,「我覺得站在居住正義、跟轉型正義的立場上,我希望原鄉跟都會它儘量要拉近城鄉的差距,就是讓族人用最少的時間、最短的距離,能夠享有跟都會區一樣的設備。」

議員期望提款機的設置,可以減少城鄉差距,友善部落,讓族人有更優質的生活品質。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