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延燒再現搶打潮 屏來義衛生所疫苗預約額滿

大綱

桃園機場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屏東各施打站出現疫苗接種人潮,原鄉也不例外,原本不見接種民眾的來義鄉衛生所,疫苗一早就被預訂一空。

來義鄉衛生所一早就有不少接種疫苗民眾,但沒有預約的民眾卻撲了空,自從桃園機場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屏東原鄉民眾開始擔心疫情可能帶來影響,紛紛抓緊機會來打疫苗。

接種民眾muni說,「今天打第三劑,是因為工作關係。」另一位接種民眾柳世恩說,「是滿擔心的,因為疫情開始突然爆發。」

最近要參加國手選拔的來義中學拳擊,也集體來接種疫苗,預先做好防疫準備。

來義中學拳擊隊學生葉昊說,「比賽應該是在台北或台中吧!會啊、 滿擔心的,因為會延後到比賽的日子。」

來義中學拳擊隊教練葉品程說,「本來不能打結果延期,所以趁這個時間、時段,趕快來帶幾個有資格選拔國手的學生來先打疫苗,儘量把防疫的步驟做好可能就會比較安全。」

這波疫情爆發前,衛生所很難看到一位接種疫苗民眾,因此儲備疫苗量很少,但這一、兩天民眾一口氣湧入,疫苗一下就被打完。

來義鄉衛生所護理長曾明娘表示,「這個禮拜的疫苗量,其實是上禮拜提出的需求量,所以其實顯然是不夠的,其實13號開始,13、14、15號開始就有縣府的專案,這個劑量我們就比較多,我們也請民眾就是也不用打電話你就來就好了。」

13號開始,屏東縣衛生局將執行Covid-19疫苗施打專案,原鄉也會備好足夠疫苗,歡迎民眾來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同時還有超商禮券獎勵可拿,欲接種民眾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