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寒冬送暖! 宗教團體贈仁愛童外套抵禦寒冬

大綱

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要民眾注意防寒保暖,許多山區的原鄉因為海拔較高,實際氣溫要比氣象預報來得低,冬季氣溫在入夜後經常下探10度以下,因此為了保護兒童的健康,台中市就有宗教團體,來到仁愛鄉山區捐贈保暖外套,希望山區的孩子都能有暖暖的外套可以替換,避免受凍影響身體健康。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中部以北以及西部空曠地區,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高海拔山區氣溫更是來得寒冷,因此就有宗教團體深入仁愛鄉山區,特別捐贈兒童保暖外套,讓他們能夠感受社會帶來的溫暖。

紅葉國小校長張志維指出,「在我們部落,其實早晚的溫差是非常大的,那有這麼多社會的十方,這個大德,能夠讓我們的孩子,也能夠在這麼寒冷的冬天,有這麼溫暖的冬天的衣服,來穿著。」

送來外套的慈心法師表示,他發現山區交通不便,民眾採買不易,家長必須要下山,才能給孩子買衣服穿,因此為了要減輕偏鄉家長的負擔,他們每年都會巡迴偏鄉捐贈兒童外套。

財團法人德光文教基機會慈心法師提到,「我們其實在偏鄉做外套,就是冬衣的送暖已經很多年,我們今天送的有發祥、力行、紅葉,還有仁愛還有清境。」

紅香部落學童吳聖元說,「我覺得很喜歡很意外很驚喜,謝謝師父送來的外套。」另一位學童黃芊柔也說,「很感激能送我們外套,很舒服很溫暖。」

這次宗教團體來到仁愛鄉送外套,不僅讓每位孩子都相當高興也心存感恩,也讓山上的孩子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來渡過這一季寒冷的冬天。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