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確診者曾到高雄旅遊 足跡遍布知名百貨、餐廳、景點

大綱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確診者足跡甚至由北往南移動,桃園8歲確診童一家四口,去年12月31號到今年1月2號,曾來過高雄旅遊,足跡遍布左營高鐵站、知名餐廳、百貨以及飯店,讓民眾相當憂心。

高雄市長陳其邁11號上午視察小港機場防疫工作,因為國內疫情再度升溫,高雄也出現確診者足跡,市府除了在確診者出沒地進行消毒,也強化機場防疫從入境閘口到行李檢查、出境防疫計程車、空調等動線再次盤點。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我們盤點了一下防疫相關措施,防疫的工作在機場的部分,比過去更嚴格,包括說在整個兩個傳染的部分,一個是接觸傳染,一個是飛沫傳染的部分,也包括空調也包括相關的節點,是不是有任何可能傳染的風險。」

而桃園8歲確診童一家四口,去年12月31號到今年1月2號,來過高雄旅遊,足跡遍布左營高鐵站、萬豪酒店、碳佐麻里美術館店、漢神巨蛋、義享天地等地方,民眾也感到憂心。

民眾謝先生則是認為:「沒有打第三劑我們也是,比較人心惶惶會比較緊張。」

不過陳其邁指出,桃園確診個案來到高雄,從潛伏期3天推算,在高雄期間非可傳染期,高雄社區風險相對低,但呼籲民眾要施打疫苗,才能達到群體免疫。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