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北市疫情最新!今日+3本土Omicrom 感染途徑調查中

大綱

今天本土案例增加12例,當中有3例出現在台北市,分別是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裡,照顧同病房但不同病人的兩名護理師,及其中一位護理師的男友,都確定感染Omicron變異株,目前傳染途徑正在調查、釐清中。

這名護理師男友,是在北市信義區某餐酒館擔任廚師,目前職場接觸者正在調查中。至於前面兩位中興院區的護理師,已擴大採檢88人,其中86人初步採檢陰性,另外2名外縣市居民,正在安排採檢。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確診護理師,有兩名子女在校上課,目前已針對學校上課的班級與補習班,進行預防性停課兩天,並做全員採檢,未來將視採檢結果,調整下一步防疫措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1日)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明:「案17570她是一個護理師,在我們中興院區的護理師,那她1/7其實當時有,立即篩檢是陰性。可是在1/9有點喉嚨痛,她1/10去做採檢,那CT值是13;另外她同樣一個病房,但她照顧不同病人的護理師,案17571在1/10,因為案17570被匡列,所以案17571採檢出來也是,呈現陽性 CT值是15。那第一位護理師,就是原來的案17570,她其實還會有一位密切接觸者,是她的男友,他在1/10也被匡列,採檢之後,發現他的CT29,所以是確診。」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