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信義梅花綻放 踏雪尋梅主題日增樂趣

  • 發布:2022-01-11 12:16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一波波冷空氣的影響,南投信義鄉的梅花、相較過去有提早盛開的趨勢,為了把握最後的花期,信義鄉農會辦理了主題日活動,歡迎民眾把握花期共襄盛舉。

由布農族合唱帶動現場氣氛,為了推廣當地賞梅景點,信義鄉農會辦理踏雪尋梅主題日活動,而其中夫妻揹負趣味競賽,冠軍可以獲得被揹著體重所對應的酒量,加上去年梅子夢工廠的梅酒榮獲許多各項賽事的金牌,也讓這次的競賽熱血沸騰。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表示,「最重頭是在我們夫妻揹負的活動部分,例如說他有60公斤,那我們就提供60瓶的烏梅酒、第二名的話我們就提供二分之一30瓶、第三名的話我們就提供三分之一。」

南投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表示,「我們主辦這個像趣味競賽夫妻揹負,以及扛橡木桶已經超過20幾年,相信在未來遊客來持續關注我們這個花卉嘉年華活動。」

受到去年底濕冷天氣及年初冷空氣影響,讓梅花有提早盛開情形,而做為國內重要產梅區的信義鄉,公所也強調從即日起是賞花最好時機,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今年的花況雖然沒有往年那麼好,但是還是依然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表示,「每一項的活動都相當精采也有原住民特色的舞蹈歌聲,還有我們那個一些,學校的團體表演節目相當精彩。」

目前鄉內梅花盛開將近9成,其系列活動也接踵而至,歡迎民眾把握賞花時機,也體驗原鄉風情。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