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將近台東飯店訂房爆滿! 業者配合政府嚴防疫情

大綱

今年農曆春節共計有九天假期,台東地區飯店訂房率爆滿,許多部落民宿也一房難求,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壟罩,業者們也做好防疫準備,避免疫情再次蔓延。

今年農曆春節從1月29號到2月6號共有9天連假,台東地區飯店訂房率爆滿,民眾訂房電話不斷,就連部落民宿也一房難求。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桂蘭表示:「目前全台東住房率都是9成以上,幾乎都到客滿,所以有些飯店候補的客人是滿多的。」

部落民宿業者畢沙鹿則分享說:「我們目前訂房,除夕到初四目前都是客滿的狀態,目前還有些房間在排候補。」

業者表示,台東縣已維持半年以上零確診,因此許多民眾選擇來到東部享受療癒的慢活旅遊,但面對疫情持續壟罩,業者們也做好防疫準備,避免疫情再次蔓延。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桂蘭說明:「因為前陣子大概(疫情)比較舒緩,所以遊客們有的開始比較不配合,現在我們就希望可以,一樣也是要量體溫,也是要掃QR Code,進來的時候也是要填調查卷。」

部落民宿業者畢沙鹿則回應:「畢竟是從台灣各個角落來的朋友,我們防疫措施,就是以中央疾管局規定去做,實名制然後戴口罩入園。」

業者呼籲前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避免造成疫情傳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希望提供遊客安全舒適的旅遊空間。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