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最新疫情!本日新增6例本土 指揮中心複步研判與桃機染有關

大綱

桃園國際機場染疫事件擴大進校園,今天(10)指揮中心公布新增6例本土個案,其中一位是就讀國小孩童,而他的家長,就是在機場工作確診的手推車人員。國際疫情嚴峻,為了圍堵疫情,指揮中心調整搭乘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機場採檢規劃,同時也強化國內宗教場所防疫措施。

桃園機場染事件,進入社區延後延燒進校園,指揮中心10號公布,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初步研判都!桃園機場疫情有關,其中有一名是機場染疫手推車人員,和確診照服員的兒子。

記者Kimliyan Masikadr(陸萱) 表示:「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桃園中壢的一間國小,因為一名學童傳出確診,所以目前校方已經停課14天,並進行消毒,而指揮中心也匡列相關接觸者,並進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在記者會上說明:「居服員的小孩他在安親班的同學,再擴大去採到安親班的同學,(案)17505這兩位就確診,因為他們兩個讀的小學各不一樣,所以這個小學就有這樣的一個停課。」

而外界也相當關注居服員確診後,相關接觸家庭的採檢狀況,指揮中心表示,共12人匡列為居家隔離,現階段採檢結果都呈現陰性。為了不讓社區疫情擴大,因此指揮中心強化宗教場所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也請神職人員跟在講道,跟主持相關的宗教儀式活動的時候,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除了飲食期間,可以暫時脫掉口罩以外,其他的宗教儀式的部分,都必須要全程配戴口罩。」

而餐會跟宴席也不可以逐桌敬酒敬茶。Omicron讓國內疫情繃緊神經,指揮中心為了圍堵疫情而拉長戰線,從11號凌晨開始,搭乘從歐美、中東和紐澳等國際長程航班旅客,在抵台時,落地後進行公費採檢和快速核酸檢驗,必須等待檢驗陰性結果出爐才能放行,若檢驗呈陽性就直接後送專責醫院。指揮中心也表示,希望這樣做能減低第一線的風險,提高邊境防疫效果。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