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櫻花季將登場! 業者憂疫情衝擊春節觀光

大綱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不免也讓觀光業者開始憂心,像是高雄桃源即將進行櫻花季,屆時遊客量可能減少,甚至影響整個春節連假。

國內疫情拉警報,本土確診案例激增,現在業者開始憂心重回旅遊低谷,尤其高雄桃源,即將進行櫻花季,遊客量可能會減少,甚至影響整個春節連假。

攤販陳小姐表示,「現在是比較好,可是又有疫情出現,可能人潮又會變少了。」另一名攤販陳先生「就趁這個時候還可以賺一點錢,但是如果是疫情升溫的話,那我們就要一個一個收攤。」

而桃源區公所表示,櫻花季期間,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像是恢復拍照戴口罩,以及攤販禁止試吃等,都會由相關人員進行勸導。

桃源區公所民政課長謝仁正指出,「遊客進入到我們活動的場地,我們還是要落實實名制,那進入還是要做體溫測量,場內的民眾也是嚴禁,邊走邊吃或是試吃。」

觀光業好不容易擺脫旅遊寒冬,本土疫情卻又再次延燒,高雄市府也加開大型接種站,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能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避免疫情再度擴散。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