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機車對撞砂石車 女童一度卡車頭下送醫急救

大綱

今天早晨東部陽光刺眼,加上轉彎死角,差點讓一對祖孫命喪砂石車輪下。今天(1/10)早上七點多,一名李姓阿公騎機車載著小一的孫女去學校,不料經過台東市康樂橋時,疑似沒注意到前方左轉的砂石車,兩車不慎對撞,女童還一度卡在車頭底下,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消到場後,立即與現場民眾一同把小女孩從車底下拖出來,送醫急救。

車禍現場,一輛紅色摩托車就卡在砂石車的車頭下,一旁小學一年級的女童,躺在地上動彈不得,還好警消及時趕到,與路人一同把小女孩從砂石車車底給拉出來,緊急送醫。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天(1/10)上午7點多,當時駕駛砂石車的羅姓司機要從台東市康樂橋北端右轉河堤道,而騎乘機車的李姓阿公,則是載著小一孫女要去上學,但一是因為視線不良,發生對撞。

砂石車司機羅先生表示,「我就打方向燈啊!結果可能是光線吧,都沒有看到我的方向燈直接就過來啊!我已經彎到這裡來了,才弄到他,第一時間撞到他我馬上停下來。」

羅姓司機表示,自己當時有打方向燈,可能是因為早晨陽光刺眼,影響後方李姓阿公視線,加上大車有轉彎死角,兩台車才不慎對撞,當時女童一度卡在砂石車下,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僅手腳疑似骨折,至於騎車的阿公則是輕傷無大礙。

機車騎士李先生表示,「我就是要直行,就不小心撞到,沒有!就太陽(太大)啊!」

警消到場後,立即對兩人實施酒測,均未有酒精反應,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調查。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