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下週寒流來襲 高山將有機會下雪!梅花大放!

大綱

天氣越來越寒冷,正是梅花綻放的季節,不過下周二開始將有一波冷氣團報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雪。

隨著寒流一波波襲來,也到了梅花大放身姿的時候!由北到南,從台北北投區的陽明山、桃園的復興區的角板山行館,而中部地區的嘉義梅山鄉的梅山公園和位在南投信義鄉的蔡家梅園都是遊客常去賞梅的景點之一,接著在花蓮地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是賞梅秘境。氣象局表示下周將有新的冷空氣報到,預計從11號開始持續影響到14號,最低溫將降到1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這段期間影響的時間,從禮拜二的白天開始,各地的溫度越晚越冷,這波最冷的時間是在禮拜三的清晨,預計在台南以北,包括東北部的低溫可以來到10度到12度。」

而周末15、16號冷氣團則會減弱。除此之外氣象局也說明,從10號晚上開始,會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不排除有下雪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禮拜一的晚上開始,會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到台灣上空,所以水氣的部分是從禮拜一的下半天、禮拜一的深夜開始,一直持續影響到禮拜二的一整天,所以剛好禮拜二11號水氣比較多的時候,又是強冷空氣南下的時間,如果溫度跟水氣配合的話,也不排除是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下到雪。」

氣象局也提醒,這波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週六,面對這波低溫來襲,民眾得備好衣物,做好保暖措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