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排球聯賽下半季開打!屏東台電擊敗台中太陽神

大綱

下半年度企業排球聯賽,這周末正式開戰。而男排排名第一的屏東台電與臺中太陽神,在前一天的賽事中,由臺中太陽神拿下勝利,成功阻斷屏東台電的60連勝。而今天屏東台電拿出絕佳的氣勢和團隊默契,將這場賽事給贏了下來。

企業排球聯賽下半季賽事,本周六日在高雄鳳山體育館登場。而在男排賽事中,連兩天對上的屏東台電以及臺中太陽神,8號首場的對戰就十分精彩,歷經五局的激戰,臺中太陽神成功阻斷60連勝屏東台電,拿下勝利。而經過一晚的休息後,兩隊又再度回到賽場,開始第二天的賽事。

前一天拿下勝利的臺中太陽神,開局狀態就非常好,反觀屏東台電,雖然看來有反攻之心,但打起來還是有點卡,因此在第一局勝點中以25比20,由臺中太陽人先拿下。

球評:「這球真的是讓鴻敏給逮到了4號位,相當好的一個直線機會,有啦真的第二局打的最起碼攻擊的部分,打得比較鬆一點。」

短暫的休息過後,來到了第二局,吞下一個敗點的屏東台電,第二局終於恢復正常水平,其中年僅23歲的林宜暉以及阿美族劉鴻敏,在第二局都有不錯表現,而氣勢由劣轉優的屏東台電,也順利取得第二場勝點。

各拿下一個勝點的兩隊,到了第三局火藥味十足。臺中太陽神發球時,台電的劉鴻敏疑似觸碰界外球,而遭裁判判定對方得分,引起台電球員不滿。經過一番討論後裁判維持判定,這一分還是給了臺中太陽神。這一分也將台電的怒氣轉換到球身上,每一球都狠狠地打下去。在第三局雙方你來我往分數的較勁中,台電以26比24,再拿下一個勝點。

到了第四局,兩隊分數一來一往,不停的平分,也讓氣勢越打越高,攻擊力也越打越兇。而當分數來到24比23時,最後關鍵的一球,屏東台電一顆扎實的殺球,將前一天吞下的敗仗,還給了臺中太陽神。排名第一的屏東台電接下來是否還能繼續創造更多連勝紀錄,令人拭目以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