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端鄉公所發現金「3000元」! 回饋因疫情生活受到影響的鄉民

大綱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了刺激因疫情而衝擊的地方經濟,台東海端鄉公所昨天開始普發現金,回饋鄉民每人3000元,希望讓有需要的民眾過一個好年。

為了回饋鄉民,台東海端鄉公所8號開始普發現金,鄉民每人可領3千元,估計超過4000位鄉民受惠。

海端鄉民胡先生說:「我們百姓真的很高興,對我們助益很大。」

海端鄉公所秘書江聰明說:「就是要照顧我們鄉民,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減少、收入減少,一方面也是希望大家過年前有個好年。」

秘書表示,去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活動停辦,鄉公所順勢將省下的活動預算,撥出1260萬元給鄉民,希望刺激消費促進地方經濟,同時照顧鄉內弱勢族群。

海端鄉公所秘書江聰明表示:「補助社會課的、或是各課的補助款我們沒有減少,各項建設的錢也沒有減少,等於說三方我們都顧到了。」

公所表示,現金普發分成親領與未成年代領兩類,在1月28號以前,鄉民可在上班時間攜帶證件到發放中心領取現金,如有疑問可撥打服務電話詢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