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盲人棒球」交流活動! 體驗視障朋友如何運動

大綱

台北市體育局邀請臺北興富發棒球隊,和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共同舉辦一場盲人棒球的交流活動。讓棒球員們戴上眼罩,親身體驗視障朋友,在沒有視力的狀況,如何放大感官打球。

棒球員們矇上眼,用手感受球的位置再打擊出去。為了促進不同族群間的交流,北市體育局邀請臺北興富發棒球隊和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進行交流。除了了解盲人棒球與一般棒球的差異外,也讓球員們戴上眼罩,實際體驗視障朋友打球時的狀態。

臺北興富發棒球隊員邱邦和林瑋滐說:「滿新鮮的,因為要很信任旁邊的指揮,看不到就只能好好聽指揮去揮擊,不然平常沒有這樣子體驗過。」「真的會有一點怕怕的,真的會打不到球,然後他那個身體的記憶很重要。」

弱視棒球員勞恩以達西拔說:「因為我們都是戴著眼罩打棒球,然後他們原本都是對方投手投給他們,所以他們要有難度,那這個難度是戴著眼罩,看不見球在哪邊,要想辦法把它揮出去。」

北市體育局長也表示,重視多元族群的運動權利是很重要的,因此看見視障朋友們沒有因為身體缺陷而失去運動的權利,感到十分欣慰。

臺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表示:「不管我們身體有怎麼樣的限制,我們總會找到一些方法可以回到運動場上,來從事運動。」

在提倡運動風氣的同時,也要多支持多元族群的運動型態,一同促成共好、共融的社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