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接種第三劑疫苗!陳時中:依各地方政府安排

大綱

政府將接種疫苗視為疫情防堵擴散的重要條件,不過現在指揮中心的疫苗預約平臺暫時關閉中,民眾要預約要看所在的地方政府如何規劃。而指揮中心也喊話,疫苗數量是夠的,請民眾踴躍接種。

疫情升溫,疫苗打氣也跟著回升,加上指揮中心放寬第三劑接種條件,搶打潮再現,疫苗量真的足夠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月底如果打不到的找我啦,我會幫他打,我的意思是說一定夠啦!」

指揮官言下之意就是疫苗是夠的。陳時中表示,現在各地方衛生單位都有110萬劑的貨量,而中央更預備有700到800萬劑的疫苗。只不過1922疫苗預約平臺早已暫時關閉,民眾要接種,似乎只能看地方政府的安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922疫苗預約平臺,現在我們積極地希望能夠重啟,那另外是在地方,地方裡面他們都會根據需要去安排。」

記者Aras Sawawan說:「像是新北市政府即將在14號啟動新莊宏匯廣場的疫苗機動接種站,也就是民眾不需要預約就可以隨到隨打,另外也將在林口三井OUTLET啟動另外一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基本上我覺得隨到隨打是個好方法,多開一個量,好方法那絕對夠。」

另外新北市還有合約醫療院所,以及中大型接種站等途徑預約疫苗。另外台北市也重啟預約平臺,沒想到被擠爆,但10號、11號民眾仍有機會預約。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增量,第二個我們市長已經下令說一到三類是比較危險的,因為他們是最早打的,所以他們的保護力應該是下降最快的,所以應該是由他們先。」

至於桃園市217家醫療院所施打疫苗量已滿載, 預計在12號首先建立30處社區接種站,擴大疫苗施打量能。而花蓮、嘉義、南投等縣市,也陸續開放民眾向醫療院所預約登記。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