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藝館整建再出發 紙風車劇團首場演出

大綱

有40年歷史的屏東藝術館,經過1年多整建終於將在9月18號重新啟用,除了空間調整、舞台設備升級,消防改善與加強無障礙設施,讓這棟老建築重新賦予新生命,首場表演就由紙風車劇團擔綱演出。

紙風車劇團即將擔綱屏東藝術館重新啟用的首演團體,擁有40年歷史的屏東藝術館,先前因為設備老舊、舞台設計不良,優秀表演團體都無法在此展演,經過1年多整建,包括:空間調整、舞台設備、消防、無障礙設施都全面升級,提供表演者及觀眾全新、專業的表演場館。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讓屏東原本充滿文化底蘊的多元族群文化、以及山海之間,所有的一個地形、地貌、地景,都能夠透過藝文展演或閱讀、或是相關的系列活動,能夠讓屏東的軟實力給展現」。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指出,「文化生活圈裡面提到的就是,文化部的想法就是歷史扎根,在地扎根、內容扎根,我們也想說越基礎就是越前瞻」。

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表示,改造後的屏東藝術館讓他感動,因為30年來紙風車不曾進藝術館演出,有了這麼棒的空間,可以讓屏東的孩子、觀眾享受藝術的美好。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李永豐表表示,「今天看來真的是悲欣交集、淚流滿面,是因為我一進來是到後台去看,因為我們是搞劇場的,這個對大家來講可能都是很小的事情,可是對表演藝術工作者來講,它變成一個很大的事情」。

屏東縣議員陳揚說,「老藝術館對屏東來說是充滿記憶的,包括我很多的好朋友,其實都在上面看過表演,也在上面演出過,所以對於很多屏東人來說,它這樣的轉變對大家來說,是一個非常期待未來可以繼續培養出更多的文化人材」。

屏東藝術館9月18號正式開館,節目規劃已安排到明年,包括舞鈴劇場、明華園總團、雲門舞集等知名藝文團體,屏東民眾將大飽眼福。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