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疫情又增4人 宣告疫情傳播進入社區

大綱

國內疫情再拉警報!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延燒第四天,昨天(6)深夜11點半,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機場緊急加開說明會,宣布又再新增4人確診,本案累積至今,已擴大到12人染疫,也正式宣告,疫情傳播進入社區。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拉警報!昨天(6)晚間11點30分,桃機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跟桃園市長鄭文燦漏夜前往機場調查,因為這波疫情傳播鏈,持續擴大。

桃園市昨晚宣布新增27歲確診女性保全人員,負責二航廈站崗工作,1月4號出現喉嚨痛症狀,隔天晚間到院採檢,6號確診。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我們從12/29開始看,1/2沒有上班以外,到昨天(1/5)她都有來上班,確診保全上班地點有兩個,一個就是在我們這個入境的、一樓的大廳相關的崗哨,另外一天是在三樓的出境大廳外圍,接下來的措施就是對保全公司391位員工都要做PCR檢驗。

另外從機場清潔工延伸出的金嗓歌友會群聚案,桃園市府也從匡列的530多位會員中,再驗出3例本土個案,分別是1位計程車司機跟一對姊妹,如今整起案件,已累計有12人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長 文彥表示,「這個機場清潔工確診前一個禮拜,一直有在歌友會工作的情形,我們在今天(6)早上請所有歌友會的相關的會員,530幾位今天(6)採檢,剛剛檢查出來裡面有3個陽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外面的採檢站我們正在擴大,包括中正市場超商住戶、包括歌友會未採檢人員、或者附近居民,我們一樣會採檢,把可能傳播鏈全部找出來。

桃園機場身為國門第一道防線,面對隱形Omicron病毒入侵,壓力與日俱增,現在疫情也燒進社區,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落實防疫工作,若有相關症狀,務必立即採檢。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