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信義鄉「梅花」綻放 樹下種油菜花增添賞梅樂趣

  • 發布:2022-01-06 19:34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南投信義鄉是國內賞梅熱門景點之一,為了增添觀賞性,有些梅園還另外種植油菜花,讓遊客大飽眼福,而這周日,信義鄉農會也將辦理賞梅主題日活動,邀請民眾把握賞花時機。

一望無際的雪白梅園,搭配溫和陽光,彷彿置身人間仙境,南投信義鄉是國內產梅重要地區,也是賞梅花的知名景點,就算在平日,依舊吸引非常多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楊小姐開心地說:「就是IG朋友的分享,然後就覺得這裡很漂亮,很舒服啊,拍起來的效果很美。」

另一位遊客蔡小姐表示:「這裡一踏進來我就看到滿滿的,這個白色的梅花好像在下雪一樣,然後這個園主很用心,這裡的地上還種滿了很多油菜花,真的非常棒,我第一次來,一定還要再來。」

信義鄉梅園各有特色,像是熱門賞梅區烏松崙、牛稠坑,梅樹下都種植油菜花,每到花開時期,樹上有雪白花朵,樹下則有翠綠草花,為了增添賞梅趣味,信義鄉農會也將舉辦”踏雪尋梅”主題日活動。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志雄說:「在這個禮拜天1/9的禮拜天,我們在牛稠坑的柳家梅園,也辦了一場我們的主題日,除了邀請我們當地的一些表演團體,在梅花樹底下來唱歌,來表演各式的節目以外,我們農會也辦了一些趣味競賽。」

農會表示,受去年底濕冷天氣加上年初冷空氣影響,鄉內梅花大部分都已盛開,即日起到下星期是賞梅最佳時機,歡迎大家前來觀光。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