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九合一大選年底即將登場! 時代力量公布首波提名名單

大綱

預計在年底舉行的九合一大選,今天(6)時代力量就先公布首波提名名單,包括台北市、新北市跟花蓮縣等縣市議員,而時代力量也透露,已確定有一名原民籍議員參選人參選,日後也會陸續公布今年的黃色陣容。

記者會上,時代力量黨員齊呼口號:「改變持續,與力同行!」

穿上各自參選背心,象徵披上時代力量今年地方大選的選舉戰袍。時代力量6號公布首波地方議員參選人名單。從嚴謹的海選到提名委員會審查,參選人也大多為年輕人,希望改變地方守舊的政治生態。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三位提名人的縣市,應該有十個縣市左右,所以我們未來會努力,希望在縣市議會能夠有黨團。」

過去時代力量關注環境議題,在首波公布的花蓮選區就提到礦場跟卜蜂農場爭議,另外部落收訊問題,未來也將透過深耕地方解決問題。

時代力量花蓮縣議員參選人陳慶元說:「其實我們在整個,(反卜蜂)自救會的運作當中,也有不管是原民、非原民,其實大家是一起來,做花蓮這40年來,比較大型的環境社會運動。」

而跟原民權利直接相關的原民籍議員參選人,黨內透露確定有一名族人將披上「黃色戰袍」競選,並將在下周公布候選人名單。

時代力量黨祕書長白卿芬說明:「其實我們在海選的過程裡面,我們也聽到說如果要,披時代力量戰袍會承受一些壓力,但是我們很欣見的就是說,我們時代力量的主張跟訴求,的確有傳達到原民朋友那邊去。」

時代力量這次地方議員選舉,以五十席為目標,之後仍會陸續公布參選名單。至於縣市首長人選,黨內仍在進行海選程序。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