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群聚累積8名確診案例 境外移入再增40例個案

大綱

今天(6)桃園機場群聚案,再增3名本土確診個案,同樣是桃園機場的清潔員工,目前桃園機場染疫案總共確診8位,指揮中心也再度宣布,這8位確診者中,目前有4位基因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其餘基因定序還在檢驗中,由於今天(6)境外移入一口氣增加到40例,因此指揮中心緊急擴充「醫院醫療量能」,來因應Omicron可能帶來,大量的境外病例數。

國際疫情嚴峻,境外確診人數增加,國內6號增加40例境外移入,跟3例本土個案,也是桃園機場染疫清潔人員,因此指揮中心調整醫療機構應變策略,緊急擴充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要求北北基桃的應變醫院,在3日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作為專責病房,北北基以(及)桃園新竹縣及苗栗,500床以上的急救責任醫院,3日內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5%。」

為了確保國內醫療量能,足以因應Omicron威脅,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請在1月31號前施打,就能獲得衛教禮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如果家中長輩他行動不便,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都設有,到宅的接種服務,在1月31號之前,我們接種不管是第一劑跟第二劑,只要18歲以上,都可以獲得200元以下的衛教品。」

桃園機場染疫案,目前總計8人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其中在4號確診的案17238和17239,也是Omicron新型變異株,其餘基因定序正在檢驗中。而新北市衛生局也在6號下午,公布居住在新北市確診者的足跡,是桃園機場的清潔員工,去年12月26號,早上7點半左右,在桃園市桃鶯路的進豐雜糧行,從去年12月25號到今年1月3號期間,進出統一超商鶯桃店,接著在2號跟3號,分別前往八德區的大潤發賣場,以及桃園區的好朋友百貨商場。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目前已經配合桃園機場專案疫調釐清感染源。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