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支持南島研究 政大攜原聲童聲合唱團募資金

大綱

為了成立南島研究講座,政治大學預計在2月12號,舉辦「點亮南島募款音樂會」,並邀請原聲童聲合唱團來表演,希望透過孩子們的歌聲,為校內一連串南島系列計畫來做募款。

政治大學,作為臺灣指標性人文社會科學大學,校內不僅重視原民事務和教學,近年來更積極規劃與南島民族交流的機會。不僅舉辦民族論壇、開設相關研究學程,以及成立科研基地,近期也規劃成立「南島研究講座」,邀請不同南島學者到校駐點,與師生進行交流。

而為了支持這項龐大的計畫,政大將在2月12號,舉辦點亮南島募款音樂會,並邀請揚名國際的原聲童聲合唱團來表演,期望透過募款,吸引更多投資方,共同支持計畫。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說,「那我們希望這個講座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發動機,因為有了這個講座我們可以每年獎助我們的學者,我們的青年前往南島、我們也可以獎助南島的學者,南島的青年到台灣來。」

其中,民族學系,在計劃裡扮演了課程規畫以及執行的角色,系主任期望透過多樣的交流方式,帶起學生,認識南島民族的動機,以及推展更多相關研究。

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系主任Daya Dakasi (官大偉)說,「作為一個這種國內的原住民族南島研究,相關的這些社群的一個對話的平台,一方面在校內能夠帶動包含我們的教學工作、課程的教學、包含我們的研究工作,就是去推、促進更多校內的跟南島相關研究的社群行程。」

秉持著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校方期望透過募款,成立南島研究講座。在守護台灣原民文化的同時,也能與同為南島語系的國家有更多的連結。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