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延燒 今再增1名清潔人員確診

大綱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持續延燒,今天(5)再新增一名機場清潔人員確診,目前總共有4名清潔人員和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國內外都受Omicron變種病毒夾擊!對此,指揮中心說明,其中2位就是確診為Omicron病毒株,而其餘確診者基因定序則是尚未出爐。

國內疫情升溫,4號桃園機場爆出3名機場停車場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指揮中心5號說明,再確診一名大夜班的清潔員工是本土個案,境外移入新增25例,以美國入境有11例最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因為她本來不是屬於這個交通路線,後來她這幾天她改了她的班次,可能她住家的關係等等的,所以她是本來不是坐這一輛巴士的人員,所以沒有被我們在匡列坐巴士的接觸者。」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可是昨天(4)下午她就覺得,有一些身體上有一些不舒服,有一些症狀,所以她就到社區採檢站,採出來結果出來是陽性。」

5號確診的案17266是本國籍50多歲女性,已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是突破性感染,國內疫情遭到Omicron內外夾擊!3號確診的案17230和防疫計程車司機,均為Omicron確診者。

指揮官陳時中還指出,「這裡面在第一個案例,我們就知道案17230前兩天就有,我們在做一些定點檢測的時候,我們就知道她是Omicron,現在案17240一樣,他也是Omicron的變異株,那基因定序是還沒有完成,其他3個個案也還沒有,就是說是哪一個變異株。」

桃園機場染疫延燒,今增1例確診,目前已擴大匡列577人並已採檢完畢。(圖/原視新聞網)

截至目前,機場共有清潔員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等5名確診者,而有關案17230相關人員,擴大採檢情形,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隊,應採檢人數577人全數採檢完畢,其中1人陽性,571人陰性、5人檢驗中;而清潔外包人員,除了列為居家隔離者以外,採檢859人,其中1人陽性、165人檢驗中,2人則是等待採檢中。隨著Omicrom變種病毒升溫,也催出了疫苗施打率!

指揮中心表示,4號總共施打5萬7千多劑疫苗,並持續催打中,地方政府從5號開始到1月底以前,提供18歲以上民眾,200元以下的衛教禮物,增加民眾接種意願。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