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機疫情持續延燒!本土新增2名清潔工確診

大綱

桃園機場疫情再擴大!一名清潔人員昨天(3)晚間確診,這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就在桃園機場停車場,經過指揮中心漏夜篩檢,今天(4)早上再增2名清潔工確診,跟昨天(3)的確診清潔工都是搭同一班交通車,另外還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也確診,因此指揮中心將強化機場防疫措施,擴大工作場域接觸者陸續進行採檢。

國際疫情不斷延燒,國內疫情也蠢蠢欲動,4號國內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維持在兩位數,來到30例,其中22例來自美國,法國、挪威、南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波蘭跟烏茲別克都各1例,而其中1例還在調查中。而國內這4起本土病例,都跟桃園機場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過她是機場的清潔人員,通勤時有搭乘同班通勤的巴士,從昨天(3)晚上我們也緊急開始召回,那因為在廁所她清潔的區域裡面,可能有防疫計程車的司機在使用,所以也緊急把防疫計程車的司機,在昨天(3)半夜開始召回採檢。」

而目前跟機場清潔人員搭乘同班通勤交通車中,有2例在4號確診,CT值分別為24.6跟24.5,而防疫計程車則是一位確診,CT值28.4,其餘持續檢驗中。由於因應機場疫情突升溫,加上國際疫情嚴峻,因此指揮中心強化機場防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求所有入境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每3天做一次深喉唾液PCR採檢一次,機場工作人員本來就有每周的快篩,那如果有任何症狀也可以來進行深喉唾液或鼻咽的PCR採檢。」

另外,由於案17230在去年12月30跟31號,曾到市場擺攤,因此指揮中心分別在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草坪跟龍岡黎明公園,設置臨時採檢站,設站日期從4號下午2點到5點,5號到7號則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