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市發放振興券 傳業者憂無法兌現不收取

大綱

屏東市政府2號發放完首批振興消費券,不過卻傳出有商家,不願接受消費券,經市府了解,大多是擔心票券髒污導致無法兌現,因此,今天(4)屏東市長跟代表會宣布,回收的消費券,將從寬認定,也將增設兌換站。

屏東市長跟所有市民代表一字排開,呼籲市民多加利用屏東市振興消費券,針對日前商家擔心污損無法兌換,以及兌換方式與地點,市府宣布將從寬認定,也會增設兌換站。

屏東市代理市長程清水指出,「也有很多的市民代表朋友們、代表先生女士、還有我們79個里的里長有很多位,他們都願意來設兌換站,只要這個消費券受了污損的程度能夠辨識出來,是屏東市公所發行的消費券,我們就給他兌換。」

屏東市民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說,「多多少少我們都希望,能夠給民眾有一個實質上的補助,也希望這個金錢能夠流動,不要像一灘死水一樣。」

為了加強推廣力度,市民跟市民代表發起逛夜市、用消費券活動,以實際行動振興屏東市經濟,商家也期待能提升買氣。

屏東市商家馬前哲說,「有我們今天有收,我們從今年才開始收的,有收到很多,我們現在收到了差不多一百多張了。」另一名商家鄭有財也說,「市公所開始發行的隔天就有收到了,對我們商家也是有幫助啊!」

市府表示,這次消費券主打對象就是市場、夜市以及沒有營業登記的攤販,希望市民一起用行動支持在地商家。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