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賞梅季登場!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梅花盛開 引遊客造訪拍美照

大綱

近期幾波寒流接連來襲,位在花蓮壽豐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至少8成梅花陸續開花,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前來朝聖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一朵朵美麗的梅花在池南森林園區盛開,到訪遊客也抓緊時機按下快門留下美好的時刻。除了例行解說之外,園區也安排人員導覽,帶領遊客直接前往賞花的最佳地點。

遊客開心表示:「不常看到梅花,第一次看到海拔這麼低的,梅花開得這麼漂亮,所以很興奮、很開心。」

遊客說:「剛好這個時期,又是梅花盛開的時候,非常的美麗,小朋友來到戶外這邊可以踏青,他們自然教育中心,老師的解說還有課程,都安排的非常好,很適合戶外教育 。」

由於最近寒流報到再加上水氣濕度足夠,刺激大量梅花盛開目前至少有開了8成左右,園區表示未來有機會看到櫻花美景。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副理吳恩瑞說:「高山現在還沒有大量的開,那平地池南森林遊樂區已經開了,可以利用這個時候進來拍攝,欣賞這裡的美景,現在是梅花,下次可能就是櫻花開了。」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過去曾是伐木工作站,由於園區內擁有豐富生態樣貌,近年來已成為成為家庭出遊、校外教學的熱門景點,園區也提醒民眾到訪期間務必配合防疫規定,降低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