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抓準後疫情商機 烏來首家手搖飲開張

大綱

說到烏來,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在烏來老街上,有賣香腸、有餐廳、有便利商店,卻沒有一家手搖飲料店呢?一位當地泰雅族青年,在外地工作多年後,抓準後疫情的商機,開了烏來首家全天候手搖飲店,不僅讓族人想喝杯手搖飲,再也不必大老遠跑去新店或台北市,也圓了青年的回家路。

來到烏來,不只好山好水、風景美麗,還有溫泉可以泡湯,當然美食更是少不了,只是在口渴的時候,不免會想來杯手搖飲。」

烏來老街第一間全天候手搖店「誰啦」正式開張!誰啦是泰雅族語一詞sayra,有飲料的意思,而老闆蔡念宇正是烏來當地的泰雅青年。

手搖飲老闆蔡宇杰表示,「從小就住在烏來,在部落小時候想要喝飲料,都是要到市區買這樣,然後從我有記憶以來,好像烏來這邊好像沒有開過那種,就是比較像一般那種那種手搖店,所以當初在開之前有先問過朋友,對阿!好像烏來都沒有開過手搖店,所以就想說有沒有機會。」

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的蔡念宇,畢業後就在外地工作,曾經在朋友的飲料店協助,也想過要在烏來老街內開手搖店,卻遲遲沒有實現。然而,去年在疫情的影響之下,烏來老街許多商家不是沒開就是用降低店面租金的方式招商,蔡念宇看準了後疫情時代的這股商機,去年八月毅然決然回到部落開店。

老闆蔡宇杰說,「從大學畢業以後有四五年都在外面工作,大概有半年、快一年都在中南部,然後都沒有住在家裡,就是趁回來開店以後,就可以回山上、回部落這樣。」

不只族人對開手搖店抱持正面態度,遊客也是樂見其成。

烏來居民石先生表示,「就很方便阿!騎摩托車下來就可以買到飲料這樣子,就不要像以前還要買飲料、想要喝飲料,都還要去新店買這樣子。」

民眾邱小姐表示,「因為這邊只有超商,所以有時候你進入超商,有時候想要喝的是手搖的飲料,剛好這邊有開,我們才想所說、那可以來喝看看。」

一家手搖飲料店,不僅便利在地族人,更是一圓在地青年的回家路。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