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光復鄉OB棒球賽連假登場 看見太巴塱棒球魂

大綱

傳承美麗古謠之外,為了讓太巴塱的棒球可以永續發展,太巴塱OB棒球協會這個周末也號召了退役球員,在元旦連續假期舉辦棒球比賽,提升太巴塱棒球的凝聚力,達成部落棒球的傳承與接棒。

打擊出去,第一場第一局上半局就打出了全壘打,現場熱鬧氣氛不斷,這是1月1號在花蓮光復太巴塱國小舉辦的OB棒球賽,由太巴塱OB棒球協會號召退役球員,趁著元旦連續假期一起打球交流,並傳承太巴塱棒球文化。

太巴塱OB棒球協會長阿浪卡洛說,「我們會辦OB會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能夠再把過去從太巴塱國小畢業的學生再找回來,就是用棒球的這個活動,來凝聚大家對部落的關心,當初有這樣子的一個心,後來發現這個活動非常的有意義,除了可以彼此重溫舊夢之外,我們也可以關心,我們太巴塱國小棒球隊的發展。」

太巴塱國小校長劉從義表示,「今天(1/1)是大家相知、相聚、相助的日子,在這邊預祝活動圓滿順利之外,也特別感謝北富太巴塱OB協會,贊助太巴塱國小棒球隊達到了薪傳(薪火相傳),提攜後進的一個時代意義。」

這次參與球賽的退役球員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增加部落的凝聚力外,也能提升太巴塱國小棒球隊的發展。

退役球員Kacaw (鄭承浩)說,「這一次今年是辦第二屆,前兩屆我都有參加,就是希望說學長學弟再次地聚在一起,然後就是交流一下再傳承給,現任國小棒球隊的小朋友。」

太巴塱國小棒球隊球員高聖凱說,「當投手的時候肩膀不要很快的轉,守備的時候不要反手接要正面接。」另一名國小球員柯彥勛也表示,「跟學長學習打棒球,有學到投球動作、要快速。」

太巴塱OB棒協表示,希望透過棒球比賽,落實傳承與接棒,達成棒球的永續發展,延續部落棒球精神。

責任編輯:嘎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