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收假日國道迎車潮 高鐵加開2北上班次

大綱

今天(2)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將迎來大量北返車潮,特別在往年最易壅塞的國5北向路段,高公局預估,將從早塞到晚。除此之外,如果您是通勤族的話,高鐵特別在今天加開2班次自由座列車,希望能夠紓解北返人潮。

車輛一台接著一台,在元旦連假最後一天上午,國5北向頭城至宜蘭路段,已湧現大量北返車潮。光是截至早上7點的北向雪隧通過量,就有將近6千輛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2%。

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國5北向部分,在我們(1/2)早上9點,會壅塞到下午7點左右。」

高公局預估,不只國5北向路段從早塞到晚,其他包括國1苗栗至湖口路段、國3關西至大溪路段、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國1南屯至后里、國3竹山至中興路段、國3草屯至霧峰路段、國3沙鹿至大甲等路段,都可能在下午出現大量返北車潮,預計要到晚間才有機會緩解。

國道路況預報員黃郁凱還說,「那我們預估今天國道會達到104百萬車公里,而今天是我們的北向返鄉日,北向的交通量預估會達到58百萬車公里,是比較多一點。」

收假日除了迎來國道大量北返車潮外,搭乘高鐵返工的民眾也很多,高鐵宣布,今天(1/2)加開2班次北上全車自由座列車,盼能有效紓解人潮,也請民眾把握機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