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把握好天氣!元旦連假第2天 遊客湧入烏來泡溫泉觀光

大綱

元旦假期來到了第二天,大台北地區太陽稍稍露臉,不少遊客就到烏來走走,餐飲業者跟溫泉業者也開心表示,元旦假期光是第一天,遊客量最少就提升了七成、而營業額也比去年同期提升至少三成。

車子一輛輛地排隊,看著指示牌,原來是要往烏來去的車潮。2022年的第一天,不到中午的時間,往烏來地區的路段,就已經出現了車輛排隊的情形!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限制了大家行動,現在疫情緩解再加上濕冷的天氣,烏來就成為了大台北地區,民眾紓壓享受泡湯的好去處。

民眾李宥穎受訪時說:「我跟朋友來這邊泡溫泉,因為我朋友在這邊上班,第一次來,我以為人會很少;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影響到經濟。」

民眾唐湘琴則說:「以前我走的時候,是完全就是,那個好像都會被摸屁股那種感覺,就很擠。現在就是,你看,你隨便揮手都不會打到人的那一種,我覺得就是有差,還是有差,因為疫情這樣,可是我覺得也好,不然我也滿怕的,因為現在又有新病毒什麼之類的。」

望向烏來老街,人潮雖然不是前胸貼後背的程度,但對業者來說,這已經是疫情衝擊下,遊客量和營業額,最好的時候了。

溫泉業者張先生表示:「去年有疫情,那時候人潮就相對比較少,那從昨天的人潮,人就滿多的,(人潮)差不多有(成長)七、八成。」

餐飲業者溫秀金分享:「今年的元旦還不錯,人潮也慢慢進來,而且生意有進步一點,(記者問:大概進步幾成 跟去年相比),去年相比,應該有六成。」

餐飲業者 Watan(劉士豪)在被記者問到,今年營業額跟去年的元旦相比如何,他回說:「大概增加百分之三十,人潮是有多的,就是因為對疫情上來講,比較有信心,出來玩出來走走的人潮也比較多。」

無論是遊客還是業者,都希望疫情能夠快快散去,在新的一年中,迎來新的生機。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