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太麻里迎接曙光連續22年連槓 遊客:沒關係再接再厲

  • 發布:2022-01-01 12:50
  • 台東太麻里、金峰、達仁
  • udjuy

大綱

您也有追元旦第一道曙光嗎?我們帶您來看看,台東-迎接曙光的熱門景點,也就是南迴太麻里鄉曙光園區,可惜今天清晨天候不佳、雲層太厚,沒有辦法如願看到曙光。甚至有民眾,已經從2000年開始來追曙光,如今已經22連槓,雖然感覺失望,但仍展望新的一年,會有好的開始。

眾人在太麻里曙光園區海灘舉行升旗典禮跟迎曙光,不過天空不作美,曙光被濃濃的雲層遮住,從2000年來已連續22年沒迎到曙光,另外台東最南端南田公園露營區,有露營社團包場,並在清晨時到海邊看日出迎曙光。

民眾洪小姐與紀先生同時受訪,記者問到從那裡來時表示:「新竹,從新竹,來露營,然後順便來看日出,但今年看不到日出。」記者接問有沒有很失望時,他們回答:「還好啦,還有機會。」

而來自排灣族的民眾少拉蕊說:「特地來海邊來看日出,但是沒有看到,有一點小失望;但是沒關係,新年新希望就是,希望可以整年都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新的一年,金峰鄉嘉蘭村特別舉辦健走活動,村民一早到公所參加完升旗典禮後,再徒步健走到嘉蘭運動公園,一起做晨操運動,期望有好的身體迎接新的開始。

嘉蘭村居民許春美說:「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還有在今年的1月1號元旦,新年快樂;大家一起相聚在一起,有神的帶領與祝福,還有好的開始。」

嘉蘭村居民彭泰國說:「舒服啊,快樂啊,新的一年,帶孫子這樣走一走。」

受到天氣狀況影響,沒能看到曙光,但,元旦三天連假,台東地區湧入大量旅遊車潮,大武分局呼籲,省道和部落社區交叉路口車水馬龍,提醒駕駛遵守交通、注意車況,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