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元旦升旗!總統蔡英文談話 傳達今年重要施政方向

大綱

2022年的第一天,總統府按照往年,都會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今年亮點,可以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身穿白袍率領醫護代表們領唱國歌。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元旦談話,發表未來一年的施政主軸。

陳時中部長帶領著醫護在台上高唱國歌:「三民主義,吾黨所宗……」歌聲飄揚在總統府前。嚴肅表情,大聲領唱,在202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身穿白袍,率領60名醫護代表領唱國歌。

會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元旦升旗唱國歌,這是一件很高興,而且很榮譽的事情。」

典禮亮點,除了邀請拍謝少年擔綱演出,還有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演震撼登場,結合「拍手歌」等5首曲目,向台灣防疫英雄們致敬。不過重頭戲還在後頭,總統蔡英文透過元旦談話,發表未來一年施政的四大主軸。

總統蔡英文在台上表示:「持續走向世界,維持經濟發展動能,鞏固社會安全體系,堅守國家主權,這就是我們2022年,穩健執政的四大主軸。」

尤其過去一年,台灣度過疫情高峰,也走過公投紛擾,如何凝聚人心?蔡英文希望,在堅守國家主權下,持續走出經貿多元布局,並善用政策工具,強化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接著說:「未來我們必須不斷增強,台灣產業的影響力和競爭力,因此新的一年,我們會持續,推動能源轉型,也會以前瞻且務實可行的方式,提出淨零排放的路徑圖,讓整體經濟結構的轉型有所依循。」

文告的最後,蔡英文仍不忘再向中國喊話。

總統蔡英文透過演講說:「我們的立場向來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而我們同時也要,提醒北京當局,不要誤判情勢,軍事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

面對兩岸巨大壓力,蔡英文政府在新的一年畫下註解,希望以和平方式,共同尋求解方,也期許堅韌的台灣,要立足於世界,全新的一年,要與國人繼續攜手,共度難關。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