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鸞山梅花提前綻放 元旦假期賞梅高峰

大綱

冷氣團接連報到後,賞梅旺季跟著來,台東鸞山的梅花,趕在元旦前綻放,目前園區內的梅花,已經開了五到七成,吸引不少人前來賞花,接下來元旦假期,將是賞梅高峰,民眾得要好好把握機會。

白色梅花開滿枝頭,放眼望去,彷彿置身雪白世界,不只賞心悅目,園區內還飄著陣陣梅花香。今年冬天冷氣團多,台東鸞山地區的梅花,悄悄綻放,比往年還要早了一個禮拜。

鸞山森林博物館負責人Aziman分享花況:「(往年)開花的時候都是在1月初,而且滿零星的,今年在鸞山這個部分,可能是冷天氣,還有水分多了一點點,提早了一個禮拜以上。」

冷空氣接連報到,加上鋒面來襲、雨水充足,這讓原本春節前一個月才會綻放的梅花,提早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到台東鸞山賞梅。

鸞山森林博物館負責人Aziman接著說:「今年比較早開,應該會比較提早結束,到1月10號左右。」

Aziman表示,園區梅花開了約5到7成,這幾天元旦假期是賞梅高峰期,而這波花期預計到1月中旬,想賞梅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