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三天連假首日 花東地區台9線湧車潮

大綱

這次元旦連假共有3天,今天(31)連假首日,花蓮縣也開始湧入車流,根據南澳交控中心統計,台9線車流量12月31號0點到下午三點,南下共一萬多輛,北上共有四千多輛。

元旦連假首日,蘇花路廊南下崇德段也開始湧入車流,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針對轄內台9、台8線、台14甲線、七星潭風景區等重要路段,規劃27處交通疏導崗哨,希望在遇有交通事故或堵塞情況時,能立即排除。

花蓮和平派出所長王祝光表示:「從昨天(12/30)晚上期間,經我們本所觀測夜間行駛,南下車流有增多的情形,一般來講交通是順暢,今天(12/31連假)首日,經觀測我們和平路段南下這裡,(車流)有增多的趨勢;本所以及警力除了依照本分局,所規劃的勤務之外在各個路口,重要路口處在台九線145K,以及台泥DAKA前路段前,有員警實施疏導交通。」

遊客趁著連假來花東遊玩,市區街道、太平洋公園等景點也都出現明顯車流、人潮。

攤商林幸潔分享來花蓮的遊客狀況:「(記者:人潮跟平常有沒有比較多一點),對啊!有啊!有多一倍!,(記者問:大概都是從哪裡來的)都是台北方面來的。」

遊客謝伯俊說:「就因為連假就想說跨年,帶小朋友出來玩,來花蓮去海洋公園,然後去海邊這樣子。」

另一組遊客陳麗玲則表示:「我們是從台中來的,要花東四日遊,就只有這個連假我們可以休息,好山好水、花東好山好水。」

新城分局也呼籲民眾,出發前可多收聽警察廣播電台事先注意交通狀況,儘量避開尖峰時段、車潮,並請小心慢行、遵守交通規則。

責任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