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連假首日國道大塞 車流量較去年增加

大綱

元旦連假第一天,您有塞在車陣當中嗎?高公局預估,今天全線國道交通量,將可達到111百萬車公里,比去年還要多。特別在最易塞車路段、國道5號,也是到今天下午,車流才得以紓緩,特別提醒,明天有意走國5南向的用路人,高公局預估,早上6點多就會出現車潮。

通往南投仁愛鄉清境農場路上,已出現長長車龍,在2021年最後一天,許多民眾選擇出遊踏青!根據高公局預估,今天(12/31)全線國道交通量將可達到111百萬車公里,國5南向雪隧通過量,截至下午3點,達到2萬9千輛次,相較去年同期增加6%。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游衣芸表示:「國5的部分稍早有車多壅塞,但是經過我們的管制措施,包含高乘載管制,以及匝道封閉,以及匝道儀控等,進行分流之後,目前車速可以維持60以上。」

所幸國5車多壅塞情形,已在下午逐漸緩解,但元旦出遊車潮仍不容小覷,高公局預估,1月1號起早上6點開始,國5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路段就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預估要到下午4點才會逐漸緩解。

國道路況預報達人游衣芸接著說明:「那另外在北向,國1苗栗至湖口路段,以及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路段,則是從下午3、4點開始,會有車多壅塞,會持續到晚上11點左右,才會逐漸紓解;那在國5北向路段,從宜蘭至坪林,會在下午2點之後,開始有車多壅塞情形,這些北返的民眾,會一直持續到深夜,才會逐漸紓解。」

為了避免把假期塞在車陣當中,高公局提醒,民眾上路前,記得善用1968APP查詢路況,同時建議,元旦當天,南向民眾,可選擇下午時段出發;北向民眾,多利用上午時段上路,將可大幅避開塞車時段,盡情享受連假興致。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