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海岸新建觀景台 將成迎接曙光新熱點

大綱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台北天文館公布2022年台灣本島平地的第一道曙光,將落在東海岸的三仙台,時間是元旦的清晨6點10分左右。為了迎接曙光,水保局台東分局,今年特別在太麻里鄉華源村舊省道附近,興建一座曙光觀景台,還能同時一覽火車跟日出。

日出東方,陽光穿透雲層,海面倒映著橘紅色彩霞,此刻列車緩緩駛過,交織成一幅美麗景象。換個時間點再來看看,遊客一個接一個而來,從高處望向太平洋,欣賞無敵海景。

民眾表示,「很漂亮、你看這邊山、那邊海,你看海顏色又那麼多,像天堂一樣。」「台灣東部的海岸線,尤其是在今天的天氣來講,藍天白雲、再加上海岸海浪又不是很大,真的是很美。」

這處祕境,是水保局在台東剛建置完工的「太麻里華源曙光觀景台」,可讓日出、火車、公路、太平洋同時入鏡,而且設有打卡點,硬體設施也融入當地山海景觀,預料將成為明年迎曙光的新熱點。

也有民眾表示,「可以去(那裡)看看,地形比較高、比在海邊看曙光,應該風景比較不錯吧。」

迎接2022第一道曙光,南迴地區成打卡熱點。(攝/zemzem、圖/原視新聞網)

根據台北天文館公布明年2022年台灣第一道曙光時間表,本島平地部分,將落在東海岸三仙台,時間是清晨的6點10分左右。台鐵台東站也配合開出南迴曙光列車,在元旦清晨5時53分開出自強號、6時開出區間車,提供鐵道迷搭火車經過華源路段迎接曙光。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