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農業大學培訓菁英班 注入新形態產業思維

大綱

屏東農業大學菁英班今年邁入第7屆,經評選共錄取40位優秀學員,以企業界總監、執行長跟培訓師等人,一起陪伴學員接受紮實訓練,並透過觀摩參訪交流學習,注入新的行銷、品牌經營思維,深度打造農業人才。

屏東農業大學每年吸引廣大農業愛好者報名,菁英班學員還必須經過評選,這次40位錄取者中包含返鄉從農者、百大青農,更有外交部「新南向農業青年大使」,他們都期待透過三周紮實培訓課程,充實農業產銷技術與能力。

農業大學菁英班學員vavauni(陳恒嬋)說:「氣候變遷、極端氣候,所以說很多事情我們有時候真的無法掌握,像今年就是因為薊馬病蟲害的關係,農業大學通常就是技術方面還有一些知識都可以提升。」

新南向農業青年大使顏孟加表示:「我們原本是在賣台灣鯛的魚苗,現在想要有末端的產品推入到消費者,所以我們希望能夠今年把我們的品牌經營起來,然後來上一些品牌行銷還有電商的課。」

菁英班學員中也不乏年長者,希望在企業界總監、執行長跟培訓師的陪伴下,除了學習新的農業技術,也能跟學員相互交流,連結更多資源。

農業大學菁英班學員陳新榮說:「農業的管理、土壤的改良以及環境的改善和農藥的使用,這方面老師都可以教很多,一方面可以認識很多同行的朋友。」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傳統農業的栽培變成精緻的農業,甚至轉型到加工、加值,甚至在整個包裝設計上,最終的末端還要結合到農業的生物科技,如果沒有這些學員,就很難讓整個農業活動推下去。」

現代農業不但要面對極端氣候,產銷上也要因應疫情影響,藉由實務案例分享跟實作,為學員注入新的經營思維,為屏東在地打造更多農業人才。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