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宋少卿又酒駕 相聲瓦舍:不會讓酒駕累犯上台

大綱

今天(28)清晨,相聲演員宋少卿跟計程車發生擦撞,酒測後,發現宋少卿酒測值竟然高達0.95,然而這並不是宋少卿第一次酒駕!而跟宋少卿同為相聲瓦舍創辦人之一的馮翊綱,事後也在臉書聲明表示,2022年的作品,將不會有宋少卿參與,絕不姑息酒駕肇事。

相聲演員宋少卿:「我自己是(酒駕)犯刑的學長,最後一次我真正驚醒的,不是因為我被罰錢,而是突然發現說,我醒了我為什麼躺在床上,然後我為什麼衣服都沒有換,那我的車呢!那我進車庫,我自己是被嚇到,從那之後我就不酒駕。」

這是今年9月,相聲演員宋少卿在網路節目保證自己不再酒駕的言詞,但就在28號清晨,宋少卿跟一輛計程車發生輕微擦撞,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經酒測發現,宋少卿酒測值竟高達0.95毫克,警方立刻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然而,這已不是宋少卿第一次酒駕!跟宋少卿同為相聲瓦舍創辦人之一的馮翊綱也在28號下午發出聲明,絕不姑息酒駕。

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表示,「我們跟大家是站在一起的,絕對不會姑息、遮掩、酒駕累犯,我跟全國的觀眾朋友保證,全台灣2022年任何一場作品,你不會看見宋少卿,我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台的,我們很心痛地做這個決定。」

經過檢方偵訊後,宋少卿以3萬元交保。宋少卿表示,因著自己僥倖心態引發事故,造成大眾困擾,深感抱歉。

相聲演員宋少卿說,「今天(28)凌晨跟朋友聚會完,我立即叫了代駕,但是很不應該的是我自己把車從停車場開出來,來跟代駕會合,所以就在這一小段路上跟計程車發生了輕微的擦撞,即使是叫了代駕也應該全程都交由代駕來駕駛,這才是安全駕駛,就這一點點小小的僥倖心態,造成大家的困擾,真是抱歉,真是對不起。」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民眾呼籲加重酒駕刑度,重視個人跟他人生命安危,落實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