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在野黨立委籲政院 評估疫情狀況調整振興政策

大綱

國內疫情群聚感染再度爆發,後續的振興券還要發嗎?現階段在野黨立委紛紛呼籲,行政院應評估疫情狀況,調整後續的振興政策,國民黨更喊出直接發現金,還比較安全。

國內疫情群聚感染再度爆發,後續的振興券還要發嗎?現階段在野黨立委紛紛呼籲,行政院應評估疫情狀況,調整後續的振興政策,國民黨更喊出直接發現金,還比較安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這樣的(升回三級警戒)一個考慮,不過這都是假設的情況,那目前重要的是把疫調跟匡列做好」。

國內疫情群聚案再度出現,連指揮中心都鬆口,若疫情加劇不排除升回三級警戒,只不過才正準備上路的振興政策該怎麼辦?現在立法院討論的沸沸揚揚,在野黨紛紛呼籲行政院評估疫情狀況,進行調整。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就說,「相關五倍券推出的時間,還是應該要去衡量,會不會造成後續疫情,群聚的相關風險,來去做考慮的依據」。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再度喊出,發放現金減少接觸,且能顧及民眾紓困需求。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不管紓困還是振興,發這個蘇貞昌(五倍)券,我覺得實在是沒有道理,尤其現在我們接觸儘量避免,幼兒園的(感染)事件讓我們,更加的要警惕接觸性的傳染 」。

而執政黨立委則表示,振興券就是在疫情得到控制,以及疫苗覆蓋率達標的前提下發放,現階段確實需要審慎評估。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則表示,「我們相信行政院會做一個滾動式地檢討,來綜合目前疫情的動態,來判斷什麼時候是最好的時間點」。

民眾苦盼多時的振興券眼看就要上路,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目前振興券仍照既定時程規劃,但碰上疫情再度攪局,現在各界除了希望行政院能拿出對策外,更希望疫情不再持續延燒。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