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為期一周! 新北明起禁內用、關閉公有場館

大綱

面對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也宣布從9/9開始,禁止內用、並關閉公有場館和服務據點等場所,為期一周。現在就有教練擔心,若疫情未能控制,會直接影響到10月在新北市舉辦的全運會。對此新北市體育處回應,因為距離全運會開幕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尚未討論延期或停辦的事宜。

面對Delta病毒入侵,新北市也宣布從9/9開始,禁止內用、並關閉公有場館和服務據點等場所,為期一周。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解釋,「我們的運動場館也是以一個禮拜為期限,來做滾動式的檢討,我們室內的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的游泳池、以及室外的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游泳池等,我們先以一個禮拜,來做好滾動式的檢討」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例擴大,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病毒。而新北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在8號防疫記者會上,公布從9號開始,維持一周禁止內用、關閉公有場館和服務據點等場所,市府也將隨時做滾動式檢討。而面對將在10月登場的全運會,作為主辦縣市的新北市體育處表示,目前所有正式賽前的資格賽和會內賽,因為之前都有提前申請防疫計畫,因此會照常舉行。但就有教練擔心,若疫情未控制好,全運會未來恐將停辦,到時候最直接的影響,就會反應在學生選手的升學上。

為此,台東體育中學游泳教練范聖希表示,「全國運動會它是兩年一次,我們全台灣最大型的比賽,那兩年一次的努力,那萬一停了怎麼辦,全運會也夾雜了很多的因素,這關乎到孩子們的升學,有很多是靠這個在加分保送,萬一這個比賽如果停了,相對所有的運動單項孩子,只要是高中生,尤其是明年準備要畢業的,絕對會因為這個樣子,而受到影響」。

新北市體育處也回應,因距離全運會正式開賽的日期,還有一段時間,因此尚未討論延期或停賽的部分。面對Delta病毒的入侵,誰也不敢大意,大家都只希望疫情能夠儘早得到穩定的控制,也期盼賽事都能如期舉行。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