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關懷協會發救濟物資 調查顯示:疫情衝擊受助者增

大綱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每個月都會發放救濟物資,給無法受到政府照顧,或是暫時經濟困難的邊緣家庭。但今年卻發現邊緣家庭比去年增加,原本每月準備兩百份物資,但今年每月都要準備將近四百份才夠。協會調查,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工作不好找,成暫時性經濟弱勢家庭增加。

拿著身分證排隊登記,他們都是未列入中低收入戶,但經濟貧困的邊緣家庭,每月透過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的「台東幸福食物銀行」送愛,維持基本三餐溫飽,如今年關將近,工作人員特別向企業募集物資,加碼發放300份食物箱,也親自送到行動不便的長者家中,幫助弱勢過個好年。

弱勢長者表示,「有幫助啊!我老了、身體也不好了」也有民眾表示,「領有殘障手冊,所以一些的問題也是滿多的,所以現在就靠食物銀行,有一些補助。」

台東幸福食物銀行工作人員汪金花說,「對象都是從小孩到老人,都是比較針對弱勢、或者是邊緣戶的家庭、或者是獨居老人。」

往年食物銀行每月協助約200戶家庭,但協會表示,近2年來,需要外界幫助的邊緣戶有增加趨勢,光今年就新增了約200戶,認為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工作機會變少,造成暫時性經濟弱勢家庭增加,同時也坦言,疫情之下,募資工作也相對吃力。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洪宗楷指出,「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很多的公司他們的業績也都受到影響,所以我們在募款、還有募物資上面也確實比較困難。」

協會服務對象增加,志工跟物資都面臨缺口,希望企業界伸出援手,也邀集民眾小額捐贈,匯聚愛心,協助弱勢族群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